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 | 会长单位

教学资源

Resource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 址: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北路8号
电 话:0796-6691111
邮 箱:jgsred@yeah.net
网 址:www.jgsred.cn
联系人:吴主任:18079690001     童主任:18079696661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 现场教学

彭家洲兴国调查旧址

 2017-03-29 00:00:00 阅读:

  彭家洲兴国调查旧址位居于今彭家洲村西面。1930年10下旬,即罗坊会议期间,毛泽东利用休息时机找了从兴国永丰区送来当红军的傅济庭、李昌英、温奉章、陈侦山、钟得五、黄大春、陈北平、雷汉香八位农民,在这里召开了为期一周的调查会,详细调查记录了大革命前后兴国县永丰区的政治、经济、军事、社会各阶层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土地革命斗争、八个家庭情况等,并写下了《兴国调查》光辉篇章,为全党理论联系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出了表率,树立了光辉典范。
  旧址原系房主彭树昌开设的木器行,1935年间毁于大火,1969年政府按原貌恢复一栋面阔六间的店堂式建筑,在第三间毛泽东召开调查会室内陈列有会议桌、凳、马灯等仿制文物。房屋周围砌制围墙,种植树木花草,形式花园式院落,环境幽雅。1985年5月公布为新余市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12月列为江西省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