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 | 会长单位

新闻动态

NEWS INFO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 址: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北路8号
电 话:0796-6691111
邮 箱:jgsred@yeah.net
网 址:www.jgsred.cn
联系人:吴主任:18079690001     童主任:1807969666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井冈资讯

全山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2018-07-26 00:00:00 阅读:

7月24日上午,全山领导干部会议在井冈山影剧院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坚定新时代接续新奋斗、展现新作为的坚强决心,全力攻克当前的殡葬改革、“三城同创”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三大难点工作”,努力实现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三最一跨”奋斗目标。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就实现“三最一跨” 奋斗目标,刘洪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实现跨越发展为什么。站在国家层面来看,中央有战略、有布局,推进“三最一跨”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时代所需,是响应历史召唤的阔步前进;站在省市层面来看,省、市有目标、有方向,推进“三最一跨”是加速井冈崛起、加快老区振兴的职责所在,是实现进位赶超的奋勇跃进;站在自身层面来看,各级有关爱、群众有期望,推进“三最一跨”是继续作示范、带好头的使命所在,是践行宝贵初心的感恩奋进。

二是实现跨越发展抓什么。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是全山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主题和奋斗目标。跨越发展包含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推进跨越发展既不能一步登天,而应该是一步一个脚印;也不能按部就班,而应该以超常规的举措,落实落地在一个一个项目上。首先,我们要十分清醒地明确我们的目标定位,以共识凝聚共为。其次,我们要十分坚定地厘清我们的发展路径,以思路引领出路。更为重要的,我们要十分有力地抓住我们当前发展的关键,破解发展阶段性的难题,重点抓好27个重点项目,突出抓好“殡葬改革”、“三城同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三项工作,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开辟新的境界。

殡葬改革是移风易俗的社会变革,是意识形态的思想变革,更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重大工程。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殡葬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举措,把殡葬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三城同创”是一场实打实、硬碰硬的战役,标准很高,竞争激烈,拼的是精神,比的是气魄,靠的是作风,起决定作用的是实干。我们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三城同创”的重大意义,切实在目标差距再聚焦、责任落实再强化、思想认识再提升,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最强力量、最佳机制、最浓情怀,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井冈山虽然实现了率先脱贫“摘帽”,但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打好致富奔小康攻坚战,任务仍然艰巨。我们要坚持“产业为根、立志为本、机制为要、党建为基”总体思路,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原则,深入推进“产业增收、能力提升、兜底保障、党建引领”四个全覆盖机制,努力实现在贫困县市全面奔小康的征程中继续作示范、带好头的奋斗目标。

三是实现跨越发展靠什么。我们要靠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切实坚定信心,坚定执着追理想,立志实现“三最一跨”;要靠科学的路径,实事求是闯新路,加速实现“三最一跨”;要靠艰苦的作风,艰苦奋斗攻难关,奋力实现“三最一跨”;要靠全山的合力,依靠群众求胜利,合力实现“三最一跨”。 

焦学军在会上指出,实现“三最一跨”的奋斗目标是我们实现率先脱贫后的又一场关键战役,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时代答卷”。我们要充分发动群众,得到群众的支持,要善于借鉴经验,创新工作的方法,要学会统筹兼顾,突出工作的重点,切实提升推进工作的本领;要压实责任,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各部门要对照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人,列出时间表、拿出路线图,层层细化目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殡葬改革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视频,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扶贫和移民办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周光武、杨春霞、李群飞、巫太明分别就《关于推动井冈山跨越发展的意见》部署跨越发展工作、殡葬改革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部署。(井冈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