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 | 会长单位

新闻动态

NEWS INFO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 址: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北路8号
电 话:0796-6691111
邮 箱:jgsred@yeah.net
网 址:www.jgsred.cn
联系人:吴主任:18079690001     童主任:1807969666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培训动态

2022中国航天东方红国内进修研讨会 · 井冈山站培训班

 2022-08-12 00:48:58 阅读:


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7月21日,由我单位承办东方红公司高层领导及四百多位一线优秀精英走进革命圣地,开启“超越”2022中国航天东方红国内进修研讨会第八期·井冈山红色激情之旅。

开班仪式

在我单位教研部主任刘凤珍主持下,庄严地唱国歌仪式后,本次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

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从这里燃烧,中国特色的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从这里开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从这里铸就,世界上没有哪座山能像井冈山那样,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命运有如此紧密的联系。学习井冈山精神,弘扬革命传统,让理想信念成为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奋斗之路,以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东方红公司副总裁、航天神舟事业群总经理李杰致辞,分享此次重上井冈山的重要意义,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胜利的力量源泉,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色精神。

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艰险,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精神力量的支撑。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与“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一脉相承。

因为精神的感知和信念的共鸣我们再上井冈山,重温中国革命风雨历程,体验革命前辈的苦难艰辛,感受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希望大家能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市场建设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东方红百年企业的目标不懈奋斗。

李杰总带领学员庄严宣誓:

忠于自己对中国航天东方红的选择,坚决服从主办方以及此次活动团队的部属与领导。

开营仪式

授旗仪式

专题教学《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教学科研部办公室主任肖小明为学员们作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重要的地理位置和优势,革命斗争的历史进程,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代表人物的革命故事等方面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脉络进程和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涵。

历史告诉我们,一个卓越领导人的成长过程中受到的挫折、苦难、折磨,是我们普通人无法承受的,理想和信仰至关重要。希望我们以史为鉴,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并应用到我们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不畏艰难、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书写自己的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红歌教学《唱响红色赞歌》

唱响红色赞歌,砥砺奋斗初心。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体现了一个个时代背景下中国人民奋勇直前的勇气和必胜的决心,即使在当下,我们依然能感受到那时的豪情壮志和拼搏精神。学员们激情高涨唱响红歌,在歌声中凝聚力量,鼓舞士气,以昂扬斗志和奋进精神踏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