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 | 会长单位

学习心得

EXPERIENCE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 址: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北路8号
电 话:0796-6691111
邮 箱:jgsred@yeah.net
网 址:www.jgsred.cn
联系人:吴主任:18079690001     童主任:18079696661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赴井冈山学习培训心得体会

 2019-09-03 09:37:38 阅读:

  汶上水务 任庆海

  2019年8月26日-30日,我有幸参加了山东公用控股组织的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培训班。在此,首先感谢山东公用控股党委安排的这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同时也十分感谢井冈山中信干部学院的所有授课老师的谆谆教诲,你们那种体验式、互动式的教学模式真的令我受益匪浅。

  在井冈山学习期间,我们认真聆听了教授对井冈山革命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攀登了黄洋界哨口,重走了红军挑粮小道,参观了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会师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通过现场教学,我们为当年井冈山红军上下众志成城、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风雨洗尽了这片泥土上的斑斑血迹,给我们后人留下一段难以忘怀的历史, 在井冈山革命最艰苦的斗争时期,无论是反动派的围剿,还是叛徒的出卖,还是敌人的严刑拷打,都没有能够阻止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舍生成仁,没有能够动摇他们的信念决心。小井红军医院130多名战士和医护人员严守秘密凛然就义,牺牲时年仅26岁的伍若兰等无数的红军烈士,她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鲜血探寻出了一条中国革命成功之路。四万多英烈的鲜血染红了井冈山的土地,先烈们用生命铸就了一座永远的历史丰碑。

  当我第一次实实在在睬在了井冈山的红色大地上,感受来自这片圣地的魅力;当我第一次站在了一个个庄严肃穆的历史遗址前,感受这一段段荡气回肠的故事,我的心也一次又一次被猛然撞击、折服,我的情也一次一次被感染、振奋。因为在我的心里,井冈山早已不仅仅是一座山,它更成为了一种符号、一种象征、一种震撼、一种吸引、更是一种信仰。我们从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源头,探访着党的精神家园,吸取着精神力量,犹如打开了党的历史这本厚厚的书,回想这一路的所看、所听、所想,真的给自己留下了太多的震撼、太多的启迪、太多的沉思,更是太多的激励。

  通过对井冈山精神的体会和领悟,今后我要努力做到五个力戒,当好五个表率。

  1、弘扬井冈山精神,力戒自满清高,树立学习理念,做勤奋学习的表率。要将本次的学习培训作为新的起点,确保学习不能只停留在浮光掠影、浅尝辄止上,而是深入思索,切切实实指导工作实践。

  2、弘扬井冈山精神,力戒安逸知足,树立发展理念,做创新工作的表率。感受革命先烈对革命事业的忠贞与信念,体会革命先烈走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探寻真理的艰辛。那么在新形势下,我们肩负着水务事业发展的重任,更应该要努力增强加快企业发展的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要以开拓创新的工作锐气来体现始终,要以务实创新的工作举措谋求新突破。

  3、弘扬井冈山精神,力戒贪图享乐,树立清廉理念,做严格自律的表率。通过较为系统的革命传统教育、精彩生动的井冈山精神教育,感悟尤为深刻。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地行使权力,决不贪图安逸,决不裹足不前,决不懈怠退缩,要以坚定的理念、信念为支撑,坚守心中的一方净土。

  4、弘扬井冈山精神,力戒推诿失职,树立奉献理念,做勤奋工作的表率。责任源于对工作的兴趣与热爱,责任更能激发出不竭的工作动力,要充满工作的热情与激情,精心谋事,潜心干事。

  5、弘扬井冈山精神,力戒畏难惧怕,树立自强的理念,做力争上游的表率。通过学习培训,寻找自身的差距,认识自身不足,切实改变工作办法,转变工作思路,认真履行职责,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层次得到新的提升,理想信念得到新的坚定,责任意识得到新的增强,从而来努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那些血雨腥风的岁月已然成为过去,然而井冈山精神却已成为了永恒,已镌刻在我们心中。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肩负推进改革、加快发展、创造新一轮辉煌的一代人来说更是具有鼓舞和激励作用。而我们也必须要通过这样的学习活动,从井冈山精神汲取更多的政治营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从坚定理想信念、明晰价值取向上全面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从培养全局观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上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从增强开拓创新的勇气和应对挑战的开放心态上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从倡导实事求是的态度和敢为人先的精神上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作为公司的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那段艰苦卓绝、砥励前行的光辉岁月,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用井冈山精神不断激励自己,认真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水务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