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 | 会长单位

学习心得

EXPERIENCE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 址: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北路8号
电 话:0796-6691111
邮 箱:jgsred@yeah.net
网 址:www.jgsred.cn
联系人:吴主任:18079690001     童主任:18079696661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心得体会

以井冈山精神为指引,在传承中走向未来

 2019-05-27 17:01:50 阅读:

中车长客——陈一华


  为期一周的井冈之行,仿佛把我们带入了井冈山斗争那两年零四个月短暂而又光耀华夏、彪炳千秋的厚重的历史长河之中,感悟着井冈山革命那跨越时空的精神力量和时代价值。透过历史的烟云,我们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如今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富强来之不易。

  井冈山是我们民族精神的象征、是民族文化的纽带、是民族情感的寄托。在这里,我们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净化、精神为之震撼!对这次培训学习的感触颇多,简要概括为三个前所未有:

  一是培训形式之丰富、师资之强大、水平之高、效果之好前所未有。集中培训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自主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日常讲评与考试考核相结合,目标之高、强度之大、效果之好前所未有。

  二是培训结下的深情厚谊前所未有。我们来自中车几十家不同企业,不同的部门和岗位,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共同学习、交流、拓展、提高,从相识相知到相信相帮相携相助,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你自我介绍的瞬间、在你为我撑伞的一刻、在攀登时你拉我的一把、在口渴时的一杯水、一个桔子、在相互拍照的一刻、在困惑时你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这是属于我们的同学情、战友情、中车情,这份亲情前所未有。

  三是体会之深、震撼之强前所未有。恢宏博大的井冈山精神深深震撼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每时每刻我们都在感受井冈山红色教育这无比绚烂的色彩,深深沉浸其中而不能自拔。井冈山的红不仅红在漫山遍野的杜鹃里,红在意气风发的凯歌里,更红在民族精神的家园里。八角楼的灯光、黄洋界的炮声、三湾改编、朱毛的挑粮小道……在井冈山,我们探寻着民族精神的源泉,找寻着历史与今天的交汇点,找寻着继续前行的永恒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总书记在视察中车的时候也对我们提出了打造中国装备制造业亮丽名片的要求。这是一份嘱托,这是一份信任,这更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新时代的党支部书记,我们要传承井冈山精神,将红色基因种植在中车这片广袤的大地。

  新时代的中车提出了“双打造一培育”的总目标,打造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公司,打造党建工作“金名片”,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为党培养起来的一名领导干部、作为中车的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没有理由不把井冈山这份民族的记忆和这份情感的认同传承下去,没有理由不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没有理由不去开启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我们要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20字标准要求,践行“四心四力”,即体现核心、服务中心、把握重心、更加贴心;增强党组织的领导力、战斗力、执行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擦亮中车党建“金名片”。

  一、体现核心,增强政治领导力。新时代党组织在企业里要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这也正体现了井冈精神坚定执着的灵魂。

  二、服务中心,增强组织战斗力。也就是要实事求是,从不同维度、不同角度,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增强战斗力更要求我们支部书记要像习主席一样情怀入梦,家国在心,练好内功,把毕生精力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

  三、把握重心,增强落实执行力。装备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之重器。我们要在推进企业重要改革、发展、创新中,围绕国家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引领领导干部、广大党员攻坚克难,务求实效。

  四、更加贴心,增强职工凝聚力。坚持依靠群众求胜利,在推进共建共享,实现职工与企业共同成长中彰显党建新魅力。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早已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

  矢志共产宏图业,为花欣作落泥红。历史如镜,照亮昨天更照亮今天和明天。让我们立足新时代,践行新使命,以井冈山精神为指引,在传承中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