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 | 会长单位

学习心得

EXPERIENCE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 址: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北路8号
电 话:0796-6691111
邮 箱:jgsred@yeah.net
网 址:www.jgsred.cn
联系人:吴主任:18079690001     童主任:18079696661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心得体会

永远的井冈山

 2018-10-22 00:00:00 阅读:

井冈山,中华儿女心向往的革命摇篮。“好高的井冈山哟,杜鹃花最艳,点燃了星星之火哟,美丽了母亲的容颜,小溪里流淌的故事是先辈的呼唤,大山里播种的信念是不朽的诗篇。”
  开天辟地第一回,人民有了子弟兵。以毛泽东、朱德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建立了中国革命的第一个红色政权,创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开篇。“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支部建在连上”“党指挥枪”“做群众工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走出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无限荣光,也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传承下来。历经九十余年风霜雪雨,先辈形象历久弥新,红色故事百听不厌,红色旋律绕梁不绝,红色基因愈加纯浓。
  相比庐山天下悠、三清天下秀、龙虎天下绝,井冈山独有其迷人的韵味,那就是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的光芒。这光芒是我们永生的民族脊梁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复兴之路,理想、奋斗、创新、为民,九十余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道路,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越来越近。一次井冈行,终生井冈情!每次井冈之行都是赏心悦目、清肺洗脑之旅,灵魂净化,豪情顿生。我十几次上井冈山,一次次满怀虔诚感受红色的滋润、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洗礼,尽扫尘世的浮躁,坚定事业的初心。
  红色基因源自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精髓,具有永恒强大的精神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面对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风险考验,我们需要继续发扬井冈山精神,更加努力地奋斗才能完成复兴伟业。
  精神传承是对革命事业的绝好纪念,改革发展是对革命先辈的最深告慰。今天,我们站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九十余年的历史年轮上,探寻历史脉络,把握时代律动,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红色精神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井冈山是一座崇高的精神丰碑,永远矗立在中华儿女心中,激励人民凝聚力量、艰苦奋斗、担当实干、改革创新,追求美好生活。“井冈山是我们的脊梁嘞,昨天今天明天,永远永远永远,百年千年万年,永远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