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 | 会长单位

教学资源

Resource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 址: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北路8号
电 话:0796-6691111
邮 箱:jgsred@yeah.net
网 址:www.jgsred.cn
联系人:吴主任:18079690001     童主任:18079696661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 现场教学

兴国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

 2009-07-12 00:00:00 阅读: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以瑞金为中心的中央苏区,在波澜壮阔的苏维埃革命中培育形成了伟大的苏区革命精神。苏区干部好作风,是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创立、建设和保卫中央苏区的极端艰苦的过程中精心培育形成的,它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发扬,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重要组成部分。
  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位于兴国将军园内,占地1300多平方米。由中宣部、江西省委宣传部、赣州市及兴国县共同投资兴建,于2002年底动工兴建,2005年10月20日开馆,是全国惟一以苏区干部好作风为主题的陈列馆。该馆分南、北两个展厅,共有理想信念篇、关心群众篇、依靠群众篇、艰苦奋斗篇、以身作则篇、争创一流篇、浴血奋战篇以及与时俱进篇等八个陈列主体内容,应用图片、文字、雕塑、模型,通过实物陈列及声、光、电等现代布展手段,全面展现了苏区干部好作风的伟大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