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 | 会长单位

新闻动态

NEWS INFO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 址: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北路8号
电 话:0796-6691111
邮 箱:jgsred@yeah.net
网 址:www.jgsred.cn
联系人:吴主任:18079690001     童主任:1807969666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井冈资讯

2019年井冈山管理局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08 00:00:00 阅读:

4月4日,2019年井冈山管理局工作会议召开。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主持会议。李全胜、杨春霞、熊彤、张伟、孙雅宏、谭晓艳、郭同奇、许石明、周志平、陈志军等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创新思路谋发展,真抓实干求突破,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主要体现在:全山多项工作走在吉安市、全省,甚至全国的前列,取得了“五个全国先进”的优异成绩,即脱贫成效全国前列、红色培训全国领跑、绿色生态全国一流、改革创新全国争先、社会治理全国领先。同时实现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接待服务保障有力、保护管理紧抓不放、项目建设持续发力,我们的主动服务意识更加强烈、干事创业激情更加高涨、勇于攻坚行动更加自觉。

会议强调,为保持井冈山强劲发展势头,实现更大突破,我们要始终坚持“三最一跨”这一奋斗目标、始终坚持全山一盘棋这一根本大局、始终坚持红绿辉映这一独特优势、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这一关键一招。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井冈山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遵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崛起,努力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争当排头兵,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发展绿色经济上争当排头兵,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征程上争当排头兵,努力实现“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在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三最一跨”奋斗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井冈山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围绕上述目标要求,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红色最红,坚持红色引领,努力让井冈山精神放射新的时代光芒,要推进红色保护力求最完整,要推进红色挖掘力求最丰富,要推进红色传承力求最鲜活,发挥红色优势,汇聚力量源泉,把井冈山打造成人们心中永恒的信念高地和永远的精神家园。二是围绕绿色最绿,聚焦绿色崛起,全力推动旅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推动全域旅游再升级、推动核心景区再升级、推动品牌影响再升级,坚持山上山下互动、景区乡村互联、一二三产融合,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围绕生态最美,统筹保护与发展,着力打造美丽中国井冈样板,要涵养生态根基、要做美生态环境、要发展生态产业、要保持和谐稳定,把保护好井冈山的绿水青山作为政治责任,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让井冈山成为积蓄优美风光、吸引游客旅游的财富之山,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幸福之山,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平安之山。四是围绕脱贫最好,推进“四个”全覆盖,引领井冈老区迈上新征程,要坚持产业为根,推进产业增收全覆盖,确保收入上的可持续;要坚持立志为本,推进能力提升全覆盖,确保精神上的可持续;要坚持机制为要,推进兜底保障全覆盖,确保保障上的可持续;要坚持党建为基,推进党建引领全覆盖,确保力量上的可持续,按照脱贫、致富、文明的总体要求,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增强民生福祉,推进城镇居民脱贫解困,在率先脱贫的基础上实现率先小康。

会议要求,我们要振奋精神,激发干劲,为井冈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切实狠抓从严治党、狠抓作风转变、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凝聚形成井冈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强化红色引领,加速绿色崛起,努力实现“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在全面小康征程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三最一跨”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传达了吉安市“两会”精神,通报了井冈山在吉安市的获奖情况,对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陈志军、许石明、谭晓艳、熊彤分别就资源保护、旅游工作、接待工作、红色培训四个方面工作作了部署。旅游发展总公司、茨坪林场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视频和《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一抓到底正风纪》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