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 | 会长单位

新闻动态

NEWS INFO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 址: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北路8号
电 话:0796-6691111
邮 箱:jgsred@yeah.net
网 址:www.jgsred.cn
联系人:吴主任:18079690001     童主任:1807969666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井冈资讯

2019井冈山精品民宿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9-04-15 00:00:00 阅读:

4月13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委、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吉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承办的2019井冈山精品民宿高峰论坛在中信井冈山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作为2019第十届井冈山杜鹃花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论坛以“聚焦精品民宿,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深入探讨精品民宿产业发展之路,搭建起民宿行业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推动井冈山民宿产业发展建言献策、点拨指导、贡献智慧。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宣布“2019井冈山精品民宿高峰论坛”开幕。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新堂,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分别致辞。江西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成饶,著名旅游经济和管理专家、酒店研究专家魏小安,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平安稳,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吉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坛仪式。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旅游管理处处长许石明主持开坛仪式。

朱新堂在致辞中表示,吉安发展民宿经济有深厚的产业基础,有天然的资源禀赋,有便捷的交通优势。发展民宿产业可以优化旅游业态、增加百姓收入、调整产业结构,是践行绿色、共享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当地百姓在绿水青山中尝到“金山银山”的甜头和红利。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搭建起民宿行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助推吉安和井冈山民宿产业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优供给方向发展,为深入推进“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再添动力,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共绘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作出贡献。

刘洪在致辞中指出,井冈山是一座成功之山、健康之山河财富之山。近年来,井冈山大力实施“旅游+”“茨坪+”行动计划,民宿经济方兴未艾,斯维登、康辉、方合等国内知名企业先后入驻,打造了荷花大仓、大陇案山、柏露鹭鸣湖、罗浮华润等为代表的精品民宿,深受游客的青睐。举办精品民宿高峰论坛,对我们来说既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增进交流、加强合作的良好契机。希望大家多来井冈山,走走看看,感受井冈山的风土人情,体验井冈山的发展变化,考察井冈山的投资环境。

开坛仪式结束后,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环节正式开始,由上海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骆新主持。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发表了题为《井冈山——中国精品民宿发展的新高地》的主旨演讲。焦学军指出,凡是生命力旺盛的民宿项目都有三个方面的特征:特色鲜明、配套到位以及管理精细。他表示,井冈山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最适合精品民宿产业发展,能够打造出一批具有生命力的精品民宿。在井冈山发展精品民宿,具有文化底蕴、秀美生态、客源市场三个方面的比较优势。同时,井冈山在推动精品民宿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原则,在配套上完善基础设施,在监管上注重规范标准,在宣传上全力塑造品牌,全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努力打造最适合精品民宿产业发展的服务环境。

著名旅游经济和管理专家、酒店研究专家魏小安,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途家及斯维登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东方资产(国际)控股文旅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杨朵轶,德胜文旅创始人、执行董事、太悦旅游文化研究院院长徐立新等国内文旅界和民宿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主旨演讲。随后,杰明投资董事长李月、镇远镖局创始人唐勇、宿联中国董事局主席凌新建、中国深度旅行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肖去疾、华兴控股集团总裁助理张明哲、斯维登集团副总裁、途域旅游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金辉等嘉宾开展高峰对话,在探索井冈山精品民宿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观点交锋。

此次论坛邀请了近百名国内民宿行业专家学者和资深代表参加。这场关于如何因地制宜发展精品民宿,助力脱贫攻坚的思想盛宴,指明了井冈山民宿产业今后的发展方向,为壮大井冈山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全景井冈、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促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