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 | 会长单位

新闻动态

NEWS INFO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 址: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北路8号
电 话:0796-6691111
邮 箱:jgsred@yeah.net
网 址:www.jgsred.cn
联系人:吴主任:18079690001     童主任:1807969666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井冈资讯

江西坳风景旅游区开发建设座谈会召开

 2019-04-27 00:00:00 阅读:

4月24日,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主持召开江西坳风景旅游区开发建设座谈会,围绕江西坳旅游区开发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建议。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旅游管理处处长许石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光武,市政协副主席程水清,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副处长谢源明及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吉安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各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在充分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焦学军指出,江西坳景区是井冈山不可多得的旅游资源,随着宜井遂高速公路的开工建设、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正面临着加速开发的良好机遇。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全力加快江西坳景区开发步伐,促进井冈山全域旅游加速发展。

焦学军要求,在江西坳景区开发过程中,要坚持精心规划的原则,做到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在规划方案的编制过程中,要注重五个方面:一要找准开发定位。围绕万亩杜鹃、千年古道、高山避暑,温泉疗养找准景区开发的引爆点和兴奋点,围绕交通不便、配套不全、林相不优、矿山开采等方面找准景区开发的制约点,通过对引爆点、兴奋点和制约点的合理分析,找准景区开发的定位。二要明确开发地域和期限。景区开发区域不局限于江西坳一处,应将黄坳、下七、长坪三乡的旅游资源一并纳入规划范围。三要设计一批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根据当地的特色资源,结合市场需求以及新技术,设计一批具有市场吸引力的旅游产品,并结合不同游客的出行需求打造几条精品旅游线路。四要包装一批重大项目。要围绕景区开发的引爆点、兴奋点和制约点,在文化保护、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以及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包装一批重大项目。五要做好投资效益分析。根据项目建设内容以及当前旅游市场预期,科学测算出景区开发的投资预算和收益预期。

焦学军强调,在江西坳景区开发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加强对生态资源的保护力度,做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坚决防止资源破坏,坚决杜绝新增违建,全力加快江西坳景区开发步伐。

会前,焦学军一行还深入江西坳风景旅游区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