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 | 会长单位

新闻动态

NEWS INFO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 址: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北路8号
电 话:0796-6691111
邮 箱:jgsred@yeah.net
网 址:www.jgsred.cn
联系人:吴主任:18079690001     童主任:1807969666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井冈资讯

井冈山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4-19 00:00:00 阅读:

416日,井冈山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全山各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刘洪、焦学军、李全胜、杨春霞、熊彤、张伟、谭晓燕、许石明、周志平、陈志军、尹忠善、胡永健、李群飞、谢建军、黄明熙、胡承国等全山副处级以上领导及各乡镇场、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责任单位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对本季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作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洪指出,井冈山举全山的人力、物力、财力推进项目建设,效果明显,涌现了五个先进典型,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具体表现在,工作有部署,但精细不够;项目有变化,但进展不快;责任有明确,但落实不够。

就下步工作,刘洪指出,项目建设要把握大势,在思想认识上必须紧之又紧,切实增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坚定不移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围绕项目去抓,围绕项目去做,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行项目定期调度的机制,继续实行“一月一调度,两月一通报,一年一考核,全年交总账”的举措,通过定期调度的机制来动态掌握项目进度,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坚定不移以项目论英雄的工作导向,以项目推进的实效作为检验干部的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刘洪要求,要狠抓落实,在推进落地上必须实之又实,责任要再压实,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立下军令状,扎实推进、确保见到实效;举措要更加务实,项目建设涉及审批、资金、土地、征拆等方方面面基础工作,要加强沟通,敢于面对,真抓实干,协同作战,推进项目尽早落地;协同要更扎实,全山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主动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加强联系沟通,增强主动意识,找准自身工作的着力点,形成一切围绕项目建设、一切服务重点项目的强大合力。

刘洪强调,项目建设要见微知著,在实际操作上必须细之又细。细节决定成败,无论是新建项目,还是续建项目,推进上、操作上都要拿出“绣花”功夫,落细落实,要从细处见标准,从细处见品位,从细处见创新;项目建设要强化保障,在跟踪问效上必须严之又严。作风上要更加严实,要对标上级的要求,对比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对标项目的目标任务,对表先进典型的先进做法,拿出过硬措施,切实把推进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纪律上要更严明,做到“三个所有、三个坚决”,即所有政府性工程,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公开招投标管理,防止体外运行,坚决杜绝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所有的土地出让,必须严格公开招拍挂管理,坚决杜绝土地协议出让、改变用地性质和调整建筑指标的行为;所有的重大投资项目,必须严格标前审计、跟踪审计、决算审计“三线审计”,坚决杜绝领导干部权力寻租;考核上要更严格,要充分发挥考核约束的“指挥棒”作用,提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引导力、执行力。坚持督查考核机制,严格执行奖惩办法,将考评结果作为评价班子及领导干部工作绩效的重要依据。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以目标倒逼任务。

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已经进入第二季度,希望大家一定要按照市委的要求,集中时间精心,全力加快重点项目的建设。要提前研判抓调度,挂项目领导和责任部门要提前分析预判,涉及到项目审批、规划调整的,打好工作提前量,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强化攻坚抓进度,深入一线破解难题,确保项目能够按照序时进度顺利推进;要紧盯质量抓监管,加强对项目质量的把关,对项目建设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各主抓领导和协抓领导也要定期前往项目现场巡查,把控项目质量,确保所有项目都建设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观看重点项目督查专题片,通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各项目主抓领导就项目建设情况谈体会和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