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 | 会长单位

新闻动态

NEWS INFO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 址: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北路8号
电 话:0796-6691111
邮 箱:jgsred@yeah.net
网 址:www.jgsred.cn
联系人:吴主任:18079690001     童主任:1807969666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井冈资讯

著名音乐家吴颂今向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捐赠《井冈山下种南瓜》手稿

 2019-05-20 00:00:00 阅读:

5月13,国家一级词曲作家、资深音乐制作人、高级音乐编审吴颂今将自己的成名作《井冈山下种南瓜》手稿、音像制品等捐赠给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以表达自己对革命摇篮井冈山的崇敬之情。

《井冈山下种南瓜》是吴颂今于1973年为歌颂中国工农红军在井冈山斗争时期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而谱写的儿童歌曲。这首歌曲经《战地新歌》发表后立即引起强烈反响,在中央及各省市人民广播电台热播,传唱至今仍经久不衰,成为经典之作。此次《井冈山下种南瓜》珍贵手稿的捐赠将对展示、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红色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2003年,在《井冈山下种南瓜》出版30周年之际,井冈山市人民政府授予吴颂今荣誉市民的称号。他多次在井冈山采风,陆续创作了《井冈杜鹃红》《井冈山礼物送客人》《新歌唱遍井冈山》等30多首歌唱井冈山的歌曲,广为流传。吴颂今表示,将为当今新时代的井冈山谱写更多的好歌,用他的音乐佳作为井冈山点赞造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