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 | 会长单位

学习心得

EXPERIENCE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 址: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北路8号
电 话:0796-6691111
邮 箱:jgsred@yeah.net
网 址:www.jgsred.cn
联系人:吴主任:18079690001     童主任:18079696661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心得体会

井冈山精神 ―― 悟

 2019-05-16 00:00:00 阅读:

―― 井冈山党性教育心得体会:吕建礼
      冬去春来,杨柳吐绿,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来到大山深处的革命老区――井冈山,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党的发展历史和光辉历程,悼念革命先烈。通过教授讲课、现场教学、访谈式教学等形式,深切感悟井冈山精神,分享给我们带来的深远意义。短暂的三天党性教育,我的心灵得到一次又一次洗礼,深刻感悟到“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这新时代井冈山精神的内涵。
      在教授授课中,我们深切感悟到“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井冈山精神,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的革命斗争不仅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中国革命的独特道路,而且孕育出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在现场教学环节,我们先后前往井冈山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朱毛会师旧址、小井红军医院等红色教育地点,从井冈山的一草一木,每一寸土地,都感悟到了血与火的残酷洗礼,感受到当年革命领袖、红军战士和井冈山人民在敌人封锁情况下的斗争艰苦性,更领略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治军战略,也深深体会到《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的深刻内涵,这些都是点燃中国革命星星之火的源泉,从井冈山出发,蔓延到全中国。一幅幅画面,提升了我们对跟革命前辈的敬仰的心灵,一次次现场讲解,提高了我们对那段历史的认识。 
      在互动式教学中,革命烈士的后代亲临现场,让我们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特别是曾志之孙石金龙给我们讲曾志老人的生活点滴故事,其心底无私的高风亮节和高尚品格,让我们的学员不禁热泪盈眶。
      在革命烈士陵园前敬献花圈,我们重温入党誓词时;当我们肃立在承载了48000多无名烈士忠魂的无名碑前,我们思绪万千,眼前的一切似乎把我们带回了当年红军那浴血奋战的年代,使我们看到了红军将士为革命胜利而宁死不屈、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大无畏气概,这种感动是触及灵魂深处的,这是最成功的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党风廉政教育,与平时空洞的说教不可比拟。
      井冈山之行是责任之旅。井冈山之行让每一位学员实实在在得到了精神的洗礼和意志的磨练,同时也对井冈山精神有了切身的感受。井冈山精神是什么?井冈山精神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这是今天我们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需要具备的品质。学习井冈山精神,更重要的是实践井冈山精神,一次学习,终身受益,我们要把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作为党性修养、作风建设的终身课题,牢记党和人民的希望和重托,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为新河矿业再跨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出全部的力量。
      让我们铭记历史,传承井冈山精神,用实际行动回馈我们的工作,实现党员思想的再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