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 | 会长单位

学习心得

EXPERIENCE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 址: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北路8号
电 话:0796-6691111
邮 箱:jgsred@yeah.net
网 址:www.jgsred.cn
联系人:吴主任:18079690001     童主任:18079696661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 牢记历史”井冈山培训心得体会

 2019-05-05 16:58:58 阅读:

机电工区党支部  张延宁


  近日,我参加了矿党委组织的党性教育培训。我们一行39人,奔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短暂的三天时间,学习生活却异常丰富充实。我们认真聆听、用心记录有关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我们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体验式教育;我们和红军后代座谈互动、感受老一辈老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我们参观黄洋界哨口、主席故居、瞻仰革命历史纪念碑等,接受现场教育。回顾革命斗争的历史,使我们大家的心灵接受洗礼,情感受到震憾,党性得到锻炼。组织编排以现场教学、互动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让我们有机会重温了战争时期的历史和光辉历程,悼念红军革命英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头戴红军帽,身穿红军服,唱响红军歌,此次参观了井冈山烈士陵园,了解了井冈山的烈士及他们的英雄事迹,每当面对烈士陵园或者听到烈士的英雄事迹时,我都会诘问自己,当我在这样的情况下时,我做得到吗?实话实说,未必可以。我常为此而惭愧,却不知道原因在何。直到在井冈山烈士陵园,听到了讲解者“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但他们却把年轻的生命献给了自己追求的事业,因为他们有坚定的信仰”。“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毛主席的西江月生动的描述了1928年8月红军在井冈山第二次反会剿的情形。同时,这也充分体现了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革命斗争的严酷形势和军民一心的斗争决心。八十多年过去了,黄洋界的隆隆炮声早已散去,但革命的精神犹存。

  聆听教授声情并茂的授课,对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参观小井红军医院和小井烈士墓,感受到当时红军在缺医少药、极其艰苦的环境下,铸就了艰苦奋斗的革命优良品质,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信仰的力量;与红军后代访谈互动,真正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内容真实、情节感人,让我们都热泪盈眶;参观黄洋界哨口、毛主席故居、瞻仰革命历史纪念碑等,深切感受到伟大领袖毛主席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革命精神。“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黄洋界保卫战的胜利,充分证明了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铜墙铁壁,坚韧不摧。一堂堂精彩授课、一幕幕现实场景、一段段真实体验,让我的心灵一次又一次接受洗礼、情感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憾,使我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强了政治定力,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新的认识,思想境界得到了新的升华。多少年,风雨洗尽了这片泥土上的斑斑血迹,却给我们后人留下一段难以忘怀的历史,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却是伟大而永恒的,不但不会被岁月的风尘所遮蔽,而且会代代相传,源远流长。

  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就应结合人社工作实际,真正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去。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引领下,神山村从一个默默无闻甚至被人调侃“有女莫嫁神山男”的贫困山村,到人们不惜长途跋涉数小时只为一睹芳容的幸福园,已经在全国率先脱贫,摘掉了贫困帽子,成为全国脱贫攻坚的样板村。神山村只用了短短一两年的时间,发扬“井冈山精神”,打赢了脱贫攻坚仗。到达神山村,刚一下车就被村内的生机所感染。涓涓溪流带动着竹子做成的水车不停地旋转,一幢幢富有当地特色的崭新客家小楼张开怀抱,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打糍耙、吃农家乐、买土特产……这里好不热闹。

  此次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活动让我受益良多,我将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带到工作中去,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