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 | 会长单位

学习心得

EXPERIENCE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 址: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北路8号
电 话:0796-6691111
邮 箱:jgsred@yeah.net
网 址:www.jgsred.cn
联系人:吴主任:18079690001     童主任:18079696661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井冈山红色教育培训心得体会

 2019-05-05 16:57:09 阅读:

机电工区党支部 张晋晨


  新河矿业公司党委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五天的井冈山红色学习之行,收获颇丰,感触颇深,初上井冈山,蜿蜒盘旋的公路边一条条红色标语,革命圣地的印象由此诞生,街道上一批批参训的学员或游客,这个曾经是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过的地方似乎见证着我们国家近现代的发展史,让人忍不住想要去追寻那些逝去的峥嵘岁月,去探访革命英烈们不朽的忠魂。

  此次负责培训的井冈山红色文化培训中心为我们此行精心安排了课程,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访谈教学等形式让我们深刻了解了井冈山斗争这段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几天下来,我们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革命博物馆、重登黄洋界哨口、重上朱毛会师旧址,倾听革命烈士后代讲述先辈们的故事,多少次潸然泪下,多少次震撼心灵,在这个意识形态多元化快速发展的社会,年轻一代普遍信仰缺失的年代,革命先辈们的革命意志和革命故事听起来是那么的超然脱俗,难以想象,令人心生敬佩,心灵深处一次次受到洗礼。我深深地认识到井冈山精神的伟大和永恒,无论在过去还是将来,都必将如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代代相传,源远流长。

  井冈山精神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创建革命根据地、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培育和形成的革命精神。它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精神的创造性转化和升华,是值得全国人民珍视的精神瑰宝,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这就是井冈山精神的历史形成、基本内涵与时代价值。有些历史需要回溯,有些感受需要亲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感同身受,弥足珍贵。

  对于我个人而言,主要有四方面的感受和收获:第一是有幸,有幸和同志们共同学习、共同体验井冈山精神的精髓,短短几天我们便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共同进步;第二是有感,把井冈山这座共产党人的神圣之山作为学习的所在,本身就是一种信念的体验和磨炼,能更真切地感受和理解学习的内容,同时有效地促使我们坐下来、静下来学习和感悟;第三是有识,通过学习,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第四是有行,就是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本职工作和学习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到脑子清、身子勤、心灵静、手脚净。相信我们每一个人在亲身体验了这次红军旅程之后都拥有了不一样的体验,拥有了不一样的收获,至此,再出发,不忘初心,信仰永存,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一个伟大的民族必需铭记历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引领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党的历史,爱党、拥党、护党,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唯有深刻铭记历史、正确看待历史,我们党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