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 | 会长单位

新闻动态

NEWS INFO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 址: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北路8号
电 话:0796-6691111
邮 箱:jgsred@yeah.net
网 址:www.jgsred.cn
联系人:吴主任:18079690001     童主任:1807969666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井冈资讯

井冈山第三届红色小讲解员评优比赛落下帷幕

 2019-05-08 00:00:00 阅读:

5月3日,由市教体局、团市委、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井冈山市第3届红色小讲解员评优比赛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从3月初开始,全市各个学校,选送的200多名选手参加海选,在一个多月的比赛周期里,经过海选赛、预选赛的选拔,最终小学组20名选手、初中组6名选手进入决赛。在茅坪八角楼和神山村先后举行小学组、初中组决赛;决赛现场,小讲解员们声情并茂的为评委们和游客介绍《枫树的故事》、《湘赣边界党的一大会议旧址》、《八角楼毛泽东旧居》、《红四军士兵委员会》、《神山村部》、《神山广场》等一个个景点。选手们满怀激情的讲述着在井冈山发生的一幕幕感人至深的革命斗争故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神山村视察调研扶贫工作的情景。

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来自龙市小学的陈霏和宁冈中学的彭彦欣,以标准的普通话、生动的讲解、大方得体的肢体动作得到评委的高度肯定,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小学组和中学组一等奖。谢欣怡、黄缨婷、贺灵、王佳进分别获得小学组,中学组二等奖;黄戈艺、张子悦、应榆桐、尹闲一、吕辰、李筱分别获得小学组和中学组三等奖。